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技术前沿>>正文  
 

关键字:

得可太阳能助力为低成本、高效率太阳能电池扫除障碍

作者: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发表时间: 2013-10-16 已浏览 字号:

 

基于先前与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共同协作的基础上,得可太阳能进一步优化了二步印刷的钢网和丝网,以推动行业成本和太阳能电池效率的基准。得可太阳能与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最新的合作项目中,通过二步印刷工艺取得了20.2%的PERC太阳能电池效率,同时正面银浆金属化成本低于0.01美元/Wp的新记录。

这项突破性的研究于上月在哈梅林位于德国埃梅尔塔尔的研究所内进行,使用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的PERC太阳能电池、得可太阳能Eclipse金属化平台和二步印刷丝网和钢网,以及贺利氏优化的正面金属化银浆。稳定的制造技术、高性能材料和极其精确的金属化系统相得益彰,实现了行业高效率和低成本的终极目标。

“在不增加制造成本的前提下推动效率不只是光伏行业的终级目标,还是一个必要条件,”得可太阳能首席工程师TomFalcon说。“凭借近期合作所取得的突破,现在的效率-成本平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好。”

得可太阳能和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之前就基于得可太阳能的设备、精密的丝网和钢网用于二步印刷工艺进行过成功的研究:先用精密丝网印刷主栅,接着用超细栅线钢网印刷栅线/电极。凭借二步印刷技术,可以印刷出非常细的具有良好高宽比的栅线,同时减少正面银浆消耗量。双方之前这次研究中,使电池效率达到19.8%、而银浆料消耗仅为难以置信的每片电池片67.7毫克。现在,每片硅片的银浆消耗仅增加了7毫克,实现了在电池效率的巨大进步。

“很明显,得可太阳能不会在取得成功后固步自封,”得可太阳能总监BrianLau在提到得可太阳能不断创新的模式并且与光伏产业路线图同步时总结道。“PERC太阳能电池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太阳能电池架构的主导技术,而得可太阳能已经同关键的行业伙伴一起设计了PERC金属化解决方案,用于支持下一代高效率、低成本制造,以使我们客户从中受益。”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多晶硅电池制绒工序色差片的分析
下一篇:钟化的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转换效率达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