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文化>>晶龙英模>>正文  
 

关键字:

学习无私奉献的吴师傅

作者: 赵群 来源: 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 2012-12-17 已浏览 字号:

 

作为2010年加入企业的一名新员工,我通过深入学习吴师傅的事迹感触很深。因为我很难想象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倾覆十几年心血给企业,那是怀着对企业怎样的一份热爱呀!他,十几年如一日认真践行一个承诺,恐怕这个年限已经远远超过了承诺的份量。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习吴师傅无私奉献、热爱企业的精神。

我从别人口中听到的或讲述的不仅仅是事情的功劳大小,他们言谈中是充满着无比的敬仰。因为十几年有目共睹,口耳相传的恪尽付出,众多科技创新项目的攻克,锱铢必较的采购态度,甚至于一个电话的节约,足以证明他对晶龙的无限热忱和奉献精神,也足以让我们这一辈年轻人用仰视的目光去尊重这个从衣着到品行都很质朴的老人。在学习过后,我不断的沉思为什么吴师傅能在高温严寒里完成很多从无到有的创举?为什么他会有高于我们年轻人的强烈求知欲?为什么他会有能用3块钱不花10块钱的计较?还就是因他对企业的热爱、对工作的认真,更对企业的强烈负责。但是我想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吴师傅那个年代的思想积淀锻造了他这样一个朴实认真的人,而他也在晶龙留下了一种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和人生态度。

一个人物的锻造需要一个时代的锤炼,而一个企业的锻造需要几代人的融合。随着企业的发展和生力军的日益年轻化,吴师傅为企业艰难创业的时期也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要吸取吴老身上的精神力量,不仅要继承,更要发扬,这是对个人修养的一种提升,是对晶龙企业文化的贡献,是对老一辈人优良传统的延续。我们这些后加入晶龙者更应该记住吴老。尤其是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我们要让吴老的精神转变成一种传统,蜕变成一腔热血,用吴老的精神来指引我们今后的工作,更要用实际行动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上一篇:发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六论学习吴树田
下一篇:晶龙集团2012年度先进单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