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河北晶龙集团荣获能源装备科技进步奖

作者: 段同刚 王丽英 来源: 中国工业报 发表时间: 2011-11-24 已浏览 字号:

 

        近日,2011(第三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暨能源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河北晶龙集团所属晶澳公司凭借“超大晶粒准单晶硅铸锭”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荣获“能源装备科技进步奖”。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企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自2009年创办以来,该论坛已发展成为中国能源界交流的高端平台。能源装备科技进步奖旨在表彰在能源领域具有技术革新并为低碳、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拥有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能源企业。

   不久前,晶龙集团晶澳公司成功研发出光伏产业一项革命性技术——超大晶粒准单晶铸锭,从设备、工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且光电转换率最高为18.3%。该项技术对现有晶硅材料市场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进而带动相关设备的迅速更新,以及太阳能电池行业配套技术等一系列变革,成功引领准单晶电池时代的到来。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开发绿色能源 打造光伏巨龙
下一篇:第二届“晶澳阳光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