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晶澳太阳能与TUV 南德意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硅业在线 发表时间: 2011-12-13 已浏览 字号:

   光伏巨头与认证公司通力合作,助推光伏企业转型发展

1212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与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太阳能”或“晶澳”)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晶澳上海总部举行了新闻发布和推广活动。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irk von Wahl 先生和光伏产品全球总监 Robert Puto 先生与晶澳太阳能首席执行官方朋博士和首席技术官刘勇先生共同出席新闻发布和推广活动,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合作范围涵盖产品认证、体系认证、实验室合作等多项内容,TUV SUD 在未来将向晶澳提供包含认证,检验,测试,审核以及培训等一体化服务。在此次活动中,TUV SUD 向晶澳颁发了光伏产品认证证书、TMP 实验室认可牌以及管理体系证书。出席仪式和活动的嘉宾还包括上海市闸北区林龙斌区长、上海市奉贤区领导、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等。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和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协会等行业协会及多家媒体也共同见证了这次在光伏行业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

创新合作,转型示范

作为行业领先的太阳能企业,晶澳不仅获得了最完整的系列产品认证证书,各生产基地也获得了最全面的 TUV SUD 生产品质管理体系证书。晶澳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能更好地规范与监督生产管理体系与品质控制流程,是提升品质管理方式的一种创新,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客户对晶澳产品品质保障的信任和信心。

除此之外,TUV SUD 与晶澳的实验室合作也是对合作模式的一种创新。为了更好地确保产品品质与可靠性、提升测试与认证效率、服务研发,晶澳将设立一个国际一流的检测试验中心,该中心将具备完整的IEC61215/61730测试能力。在 TUV SUD 的支持与协作下,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加速老化、长时间耐候性等困扰光伏行业同仁的测试方法和测试模型。目前实验室双方已完成合作第一步:晶澳实验室作为TMP模式实验室已得到TUV SUD认可,这意味着今后晶澳的项目认证效率将大幅提升,认证成本将大幅降低。

双方的合作项目还扩展到电站建设与电站审核标准的起草。晶澳太阳能的系统安装与建设部门致力于建造符合国际安全与可靠性标准的电站,电站的能效比应严格符合国际标准要求。TUV SUD作为电站建设的审核与监督机构,将为晶澳太阳能提供全面审核、技术指导和标准解读服务。

根据合作备忘录,晶澳太阳能还将借助 TUV SUD 在节能减排与绿色环保方面的经验,制定优化公司在原料采购、生产、销售以及电站建设等环节的节能减排方案。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更好地实现其节能减排与绿色环保的战略目标。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irk von Wahl 先生表示:“TUV SUD 作为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第三方专业技术公司,非常乐于与晶澳这样的大型知名中国企业合作。晶澳太阳能作为光伏行业的领跑者,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忘社会责任,我们有共同的愿景,合作也非常默契。相信在未来,我们将会分享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为整个光伏产业带来新的希望。”

晶澳太阳能首席执行官方朋博士表示:“与 TUV SUD 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晶澳太阳能在光伏行业的龙头地位。我们相信,本次合作也将极大地提高晶澳团队的技术研发能力,积极推进我们的技术创新,为整个光伏行业不断树立新的标杆。”

当前是太阳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电池组件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因具有转化环节少、能源质量高、建设周期短、发电方式接近零排放、资源蕴含量取之不尽等优势,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然而,近些年光伏产业面临着产能过剩,技术困境等多重困难,光伏企业的成功转型显得至关重要。晶澳作为国际领先的太阳能企业,一直把产品品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并对关注产品可靠性、耐久性以及标准复合性有着长足规划。而此次与TUV SUD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无疑为晶澳太阳能的成功转型增加了助推力量。

关闭窗口

上一篇:晶龙光伏材料实验室获国家授牌
下一篇:看“晶龙”如何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