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晶龙“晶枫”技术多晶硅光电转换率达到18.5%

作者: 段同刚 田思 蔡计锁 来源: 河北日报 发表时间: 2011-12-26 已浏览 字号:

 

    近日,从晶龙集团传来消息:旗下晶澳公司世界首创的“晶枫”产品其高效太阳能电池片转换效率已达18.5%,已实现量产,领先于当前多晶硅电池16.8%的平均光电转换水平。

“晶枫”产品是2011年初晶龙集团首创的一项革命性新技术。它用多晶硅铸锭的方法生产出接近单晶硅品质的产品,具有大投料量、低成本、低衰减、高转换等优点。最初它的光电转换率平均水平为17.2%。“晶枫”光电转换率的提高,再次缩小了其与单晶品质的差距。目前晶龙单晶硅量产水平已达到19.2%

    产品性能的提高还反映在后续产品的输出功率上。由60片“晶枫”电池片制成的组件输出功率原为245-250瓦,通过进一步优化,组件输出功率范围将增加到255-260瓦。

关闭窗口

上一篇:晶澳太阳能成为德国自行车联盟全球首席赞助商
下一篇:晶龙:鏖战“寒冬” 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