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晶龙力拔国家首批光伏“领跑者”头筹

作者: 晶龙 来源: 河北日报 发表时间: 2016-10-13 已浏览 字号:
   如今,集团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两个博士后工作站、四个产品研发中心,配备了世界一流的研发设备,从不同的产业环节开展科技创新。“晶龙光伏新能源创新团队”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20个高层次创新团队之一,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
   高品质赢得客户经销商青睐
   在国家电投招标中占比约36%,成最大赢家
   晶龙在业界高品质的口碑一直赢得赞叹,高转换效率吸引了业界的目光,赢得了客户和经销商的青睐,合作者纷至沓来。
   国电投2.75GW组件中标结果,晶龙集团晶澳成最大赢家。近日,国家电投集团2016年度第54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电池组件设备)招标结果已经出炉,目前正在进行公示。本次国电投组件招标共涉及单晶、多晶、双玻组件采购总量为2.75GW,分为800MW采购和1.95GW的储备容量合约。晶澳获得800MW中的288MW订单,占比约36%,成为最大赢家。
   好事连连
   近日,晶龙集团晶澳太阳能公司与清芸阳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协同合作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优势互补建立共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将建立对接渠道,发挥各自业务资源整体优势,在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据了解,晶澳后续将在旗下400MW光伏项目中逐渐应用清芸日衡智能光伏电站运维诊断系统,通过清芸阳光自主研发的全球监控运维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实现晶澳自有电站大数据整合功能,大量高速、多样真实地提供高价值的反馈决策依据。
  “高品质与先进技术一直是晶龙集团晶澳在市场中岿然屹立的关键要素。”靳保芳说。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的晶澳太阳能公司,利用领先的光伏电池技术的优势,致力于提供卓越的高转换效率、高发电效率和高可靠性的光伏组件,使客户在光伏项目上的效益最大化,在市场上确立了一流组件供应商的地位,产品应用于住宅、商业和地面光伏电站发电系统。现如今,该公司光伏产品累计出货量超15吉瓦。
   据介绍,清芸阳光核心团队由清华大学博士、硕士组成,以自主研发的清芸日衡智能光伏解决方案(Solarule)为技术支撑,主营业务包括光伏电站设计、EPC建设、电站监控及诊断运行、电站运营及运维托管、电站融资服务等。目前已建设运营全国各地的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城、乔波滑雪馆等标杆性重点项目20余个,开工的光伏小镇分布式项目已突破20000户,在建总装机规模突破250MW,储备新增项目多达2GW。
   晶龙牵手清芸阳光推进光伏电站业务,此举将为晶龙开拓市场加油助力。
   观点以创新赢得新优势
   用创新开拓新市场
   晶龙集团1996年创建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大型集团企业,战胜了艰难险阻,创造了辉煌历史,更见证了光伏产业的风雨沧桑。特别是不管市场逆境还是顺境,晶龙盈利水平始终保持正数增长,从来没有出现过亏损,即使在最困难的三年光伏危机时期,也仍然保持了全行业最高盈利水平。这得益于晶龙全力加快了在核心技术上的创新步伐,当前已有5款国家领跑者产品符合并超过了国家光伏领跑者标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尤其是在当前国际发展竞争日趋激烈和我国发展动力转换的形势下,只有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才能够有效应对经济新常态的各种挑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只有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才能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真正成为经济强国、创新大国。晶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核心技术研发,集合精锐力量,不断强化“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 << < 1 2 3 4 > >>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晶龙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态势喜人
下一篇:晶龙 技术为翼 逆势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