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创新成就品牌竞争力

作者: 宁爽 王丽英 来源: 邢台日报 发表时间: 2011-12-16 已浏览 字号:

 

   126,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杨涛一行到晶龙集团考察。借此机会,我们采访了他。杨涛表示,通过这次的考察和交流,他对晶龙更深的了解,尤其是晶龙产品从研发到出口形成的独特优势,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种优势从何而来?

  “优势源自科技创新。”杨涛说,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作为高科技企业,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是核心竞争力的来源。从专家创新到全员创新,再到每年把销售收入的6%拿出来用于科技创新,这就是企业的心胸、气魄,这就是产品的附加值、竞争力。

  当创新成为一种自觉,就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杨涛认为,晶龙集团的创新内容由最初的生产难题、设备操作、消化吸收等单项科技创新,逐步扩展到产业链条延伸、产品升级换代、填补同行业空白等方面,并且覆盖到管理、建设、文化等各个领域,使创新形成一种制度,一种风尚,成为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支撑。这在行业企业中,非常有代表性。不断创新,就会不断提高品牌的含金量。

立足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优势,杨涛表示希望和业界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找到更有针对性的结合点,在引进先进技术、降低企业成本、强化品牌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光伏企业渡困尤须练好内功
下一篇:晶澳携手TUV南德集团率先实现生产线第三方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