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晶龙进军日本市场

作者: 牛献力 田思 来源: 中国化工报 发表时间: 2011-12-27 已浏览 字号:

 

晶龙旗下晶澳公司今日与日本丸红公司和高岛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晶龙的太阳能电池模块与各种构成设备将制成自主系统,以日本的新建住宅市场为核心展开销售。此次三方合作,将利用晶龙产品根据多样化的日本住宅开发出自主系统,以“微笑太阳能”的名称进行销售。销售以光伏发电系统尚不普及地区的建筑企业为对象,计划率先向关东地区的新建住宅市场投放,随后陆续推广至日本全国。

这一合作有望实现较高的投资回报率。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预计光伏发电市场会不断扩大,然而实际上占住宅建设市场约八成的地方建筑及建筑公司,尚未采用光伏发电系统。因此新建住宅市场整体的设置率较低。丸红与高岛将利用晶澳太阳能的模块来提高价格竞争力,面向新建独户住宅的光伏发电系统市场,力争在2014年度销售规模达到40兆瓦(约1万户),相当于整体份额的10%

晶龙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制造商。它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条囊括从单晶硅棒、片、太阳能电池片、组件乃至系统工程等环节,还使其在发展中格外注重产品性价比的提高。今年,晶龙旗下晶澳公司完成了国家首批“太阳能屋顶计划”中位于扬州的4个太阳能光电示范项目的建设,为我国“太阳能屋顶”的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

丸红公司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在《财富》500强企业中列第25位。高岛公司是专门销售光伏发电系统的大型商贸企业,截至目前已向现有住宅市场销售了4万多个光伏发电系统。

关闭窗口

上一篇:晶龙“晶枫”技术多晶硅光电转换率达到18.5%
下一篇:晶龙:鏖战“寒冬” 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