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掘金万亿太阳能市场 晶澳探路地产融合模式

作者: 来源: 中房报 发表时间: 2015-12-24 已浏览 字号:

  11月19日,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许建波在位于北京诺德中心的公司总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与建筑结合有诸多优点,如节能减排、投资收益、缓解限电、建筑降耗等等;晶澳在医院、政府、企业、学校以及居民住宅屋顶上已经建设了很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许建波透露,晶澳也希望与有环保理念的房地产企业共同合作,推进光伏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

  分布式光伏电站多建于建筑屋顶

  “中国的光伏应用最早集中在西部荒漠地区,近几年才由集中式电站转为与建筑紧密结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2013年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文件,开始通过度电补贴的形式大规模地支持和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除了国家补贴政策之外,各地方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政策和鼓励措施。”许建波告诉记者。

  “由于分布式电站多建于建筑屋顶,而屋顶面积有限,这就要求在有限的面积获得更高的发电量。晶澳产品在单位面积发电量可以比普通产品发电量高5%,更高的电量就意味着更多的收益。其次,在建筑屋顶安装光伏系统,系统安全以及系统可靠性是业主最为关注的,晶澳组件采用了一流的BOM材料,100%自动化生产,组件通过了TUV南德3倍IEC长期可靠性极限测试,高低温循环、湿热老化、紫外线老化、湿冻测试等等扩展测试。此外,光伏组件的衰减直接决定了电站的投资收益,而影响组件衰减主要因素是原材料。晶澳凭借母公司晶龙集团在硅片领域的技术优势,确保了组件在25年的生命周期内衰减不高于20%。低衰减意味着高收益,这也是晶澳产品应用于分布式领域的突出优势。”许建波解释。

  分布式光伏发电与建筑结合优势明显

  “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是与建筑结合,这使得光伏发电切切实实地走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许建波分析,分布式光伏发电与建筑结合有诸多优点,如节能减排、投资收益、缓解限电、建筑降耗等等。由于目前大家对光伏认识较少,分布式光伏在我国普及程度还比较低。专业人士预测,十三五规划太阳能发电有望达到1.5亿千瓦,这意味着将有万亿市场需求将被激活。作为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自2012年由制造进入光伏系统领域,目前公司正在与房地产、建筑领域的企业和专家在探讨更好、更有效的融合模式。“晶澳也希望与有社会责任感、有环保理念的房地产企业共同合作,推进光伏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许建波表示。

  “目前,晶澳在医院、政府、企业、学校以及居民住宅屋顶上已经建设了很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013年,由晶澳设计的上海汤臣高尔夫别墅智能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建成并网发电。另外,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项目也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12月底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晶澳太阳能光伏电站已开始进入房地产行业。”许建波告诉记者。

  “由于光伏发电本身具有环保节能和经济收益的双重属性,也非常适合小城镇建设中统筹考虑,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许建波说。

关闭窗口

上一篇:晶龙拿下津巴布韦首批光伏组件订单
下一篇:宁晋光伏入选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 品牌价值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