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晶龙新闻>>正文  
 

关键字:

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作者: 晶龙 来源: 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 2022-10-19 已浏览 字号:

晶龙网讯 9月29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各单位各部室负责人和中层正职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9月28日中午长春市高新区一餐厅火灾事故相关情况。会议要求,四季度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燃气、取暖、道路结冰等都有可能形成安全隐患,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

会上,集团总经理曹瑞英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冬季即将来临,晶龙大酒店、晶龙宾馆、餐饮公司、物业公司等单位都将进入用电用气的高峰期,要严格燃气、锅炉、电器、线路等重点部位的管理。每个单位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保持清醒认识,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警钟长鸣。特别是晶龙大酒店投资3.5亿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忽视。曹总要求,第一,要在技术层面上设置保障。燃气灶具必须要加装漏气报警装置,像漏电保护器一样,从技术条件上防范燃气泄露。第二,要制定科学的管控办法。要健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单位一把手任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安全责任人,便于安全生产管理力度更大,责任更明确。第三,要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保障执行落实。晶龙宾馆、餐饮公司都要制定相应的管理表格,根据实际情况,明确燃气每日开关部位、时间、次数以及执行人、检查人等信息,每天做好记录。仓库电路要从设计上进行完善,确保人员离开时能够关闭电闸。对于如何管理用电、用气等事项可再行探讨、细化,确定后将作为审计监察部的检查依据,成为审计监察部进行安全生产审计的一项重要工作。第四,要明确责任区域划分。各单位要进行责任划分,各区域、时间段都要划分清晰、责任到人、监督到位。第五,要奖罚分明。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各单位都要百分百执行,不打折扣。审计监察部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上一篇:燕南公馆东区1号楼喜封金顶
下一篇:燕南公馆举办航天科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