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质量至上,晶龙接连闯关“挑剔市场”

作者: 段同刚 田超 来源: 河北日报 发表时间: 2013-12-19 已浏览 字号:

 

【阅读提示】 当一个企业具备极强实力的时候,它能“过关夺隘”也就不再令人称奇。

在即将走过的2013年,晶龙集团屡屡碰硬,次次都有斩获。在竞争惨烈的光伏市场中,“挑剔”的眼光越发锐利,而每一次迎战都是勇敢者的激情“拼杀”。在全球光伏市场中,最为“挑剔”的要数日本市场和英国市场。勇于碰硬的晶龙集团,凭借独有的产品技术、质量以及服务优势,接连闯关成功,不断书写着中国光伏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精彩篇章。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连“闯”最为挑剔的国际市场

勇闯日本市场,用“精致”赢得信任。

日本市场是众多光伏企业眼中的“肥肉”,但其市场进入门槛极高,对质量、品质要求异常苛刻,不仅要求光电转化率高,而且在硅片外观、线痕等方面都有“刁难”的特殊要求。譬如,在硅片符合检测标准的基础上,日本客户还要检查硅片在灯光下反光时有无线痕,硅片有无侧面崩点。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谈到:“这就好比在一根头发丝那么细的硅片上再找一个点,要求之严就可想而知了。”

在日本市场,由于受土地资源稀缺的限制,光伏产品大多用于电站屋顶。因此日本客户以家用电器的标准来要求光伏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加之当地人多土地少,这又要求产品品质要绝对靠得住,并且组件转换效率要高。为打入日本市场,以“电池高效,高功率组件”而著称的晶龙集团旗下的晶澳太阳能公司一直以产品质量为核心竞争力,坚持用产品说话,当敲门砖。这已成为企业走出光伏市场低谷的砝码。晶澳在内部不断优化原材料供应商选择机制,与行业一流原材料供应商签署长期合作协议,以确保材料品质的稳定性;坚持完善产品生产控制跟踪系统,做到全部自动化生产,以减少人为失误现象的发生。为使产品能够在日本适销对路,聘请了日本技术专家深入企业一线作生产指导,并建立健全了售后服务体系。同时,他们积极参照行业标准,拓展并提高内部产品可靠性测试标准,先后获得Intertek天祥集团“卫星计划”实验室资质和产品绿叶标志认证、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德国汉德集团(TüV NORD)酸雾/抗氨气测试并取得TüV认证证书和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L5811),保障了批量生产的产品测试数据始终保持光伏行业一流水平。为进一步开拓日本市场,晶澳于2012年9月在日本设立了分公司,通过自有品牌的推广和OEM的方式,积极与当地大型国有电力系统发电企业进行友好洽谈合作,为日本客户提供市场营销、销售支持以及技术支持服务。鉴于晶澳太阳能的光伏组件产品始终领先市场同类产品5~10W的水平,其产品赢得了众多日本客户的青睐与赞许。根据中国海关数据等统计资料,晶澳在日本的组件出货量在中国组件企业中名列前茅。

近日,晶龙光伏产品走俏日本市场。截至第三季度,旗下晶澳太阳能公司产品在日本市场的出货量就占到内部总出货量的近40%。

再闯英国市场,凭实力收获青睐。

日前,晶龙集团光伏产品成功打入英国市场,其旗下晶澳太阳能公司已经向英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公司(British Solar Renewables)出货30兆瓦光伏组件。

在英国市场,太阳能发展成为一个流通渠道严密的成熟市场,外国产品的进入极为困难,更何况目前在住宅中作为家电一部分的太阳能系统。尤其是25年的质保期,让英国消费者对外来品牌非常谨慎,“双反”之后,除了复杂的认证外,无形之中对光伏产品的要求更加苛刻。素来以“产品高效能、高转换率”而著称的晶澳太阳能公司,凭借自身优质的服务和强劲的技术发展实力,赢得了英国客户的青睐。据介绍,英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公司(British Solar Renewables)是英国最大的开发商,这些组件将用于英国四个地面安装公共事业规模项目,由British Solar Renewables设计和开发。相信此次出货是自反倾销条例执行以来,中国对欧盟第一批大规模托运之一。

|<< << < 1 2 3 4 > >>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创新驱动,光伏市场展现“晶龙活力”
下一篇:晶龙博物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