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媒体看晶龙>>正文  
 

关键字:

质量至上,晶龙接连闯关“挑剔市场”

作者: 段同刚 田超 来源: 河北日报 发表时间: 2013-12-19 已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石家庄、保定、邯郸、衡水等地都出现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还有一些企业和家庭正在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政策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支持,民间电站投资值得期待,种种市场变化的迹象和政策走向预示着:中国即将成为未来潜力最大的光伏市场。

面对这一新动向,晶龙加快了完善与分布式光伏发电对接产品和服务的步伐,在邢台建成河北最大的2MW单体屋顶电站,已并网投入使用。在宁晋晶龙生产园区建设的6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已经竣工。此外,晶龙还计划在我省开发3个共计3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即投资自建电站。这三个自建电站分别坐落于邢台市的临城县、内丘县和邢台县域内不易利用的荒冈薄地上,项目容量均为100兆瓦。

旗开得胜的晶龙,在国内布局正扎实推开。

追求的目标更高更远, 晶龙在更广阔的“市场”中稳步前行

只有真正与高手过招,努力向高手学习,自己才能变成高手。在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竞争中,晶龙通过与高手过招、合作,收获着不断成长、长高的“养料”。

近日,晶澳公司与日本丸红商社签订了2014年新的合作发展意向书,双方就2014年如何争取更多日本市场份额,建立新业务合作模式等方面达成一致,并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日本,占住宅建设市场约8成的地方建筑商及建筑公司,尚未推进采用光伏发电系统,因为当地人多可占用面积少,没有大面积可以布展电站。因此日本对光伏产品品质的要求很高,甚至可以说到了苛刻的程度。晶澳自2011年开始调整战略布局,开拓新兴市场。其间,晶澳一直以产品质量为核心竞争力,用高效的产品来当敲门砖。晶澳产品极佳的性价比成为打开日本市场的利器,丸红商社便是晶澳在日本市场的第一个客户,不仅一举扭转了过去组件赔钱的不利局面,而且利润相当可观。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日本丸红商社将利用晶澳太阳能的产品来提高价格竞争力,面向新建独户住宅的光伏发电系统市场,力争在2014年度销售规模达到40兆瓦,相当于整体份额的10%。据统计,晶澳光伏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已占内部出货量的近40%,这次双方新合作意向的达成,将有助于晶澳品牌更多推广到日本本土的分布式电站中。

据了解,丸红商社(MARUBENI CORPORATION)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商社,总部设在东京和大阪,资本金1940亿日元,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丸红集经纪商、经销商、批发商、代理商、租赁公司、投资商、发展商、智囊团、大型项目的组织者等各种功能于一体,随机应对世界经济与市场需要。

“能与这样的高手过招、合作,这说明我们晶龙也很棒。”硅材料研究中心负责人、在日本学习工作了多年的黄新明博士自豪地说,日本商家与晶澳合作前,在中国市场做过全方位测评,最后晶澳的测评分高居榜首。日本客商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选择了与晶澳合作。当然,在合作中,晶澳也从日本企业严格的管理上学到了许多,从而大大提高了晶澳的管理水平。以前,产品出现问题,按传统做法,该重做的重做,该补偿的补偿。现在,通过与日本企业的合作,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将像日本企业一样会帮助企业一起来解决问题才罢休,这是合作带来的一个重要的变化。

“面向国际市场,晶龙集团坚持质量对标国际高端,在质量上永争第一。必须要领先于其他企业,要超过客户要求的标准,重视每一个哪怕是看起来无关紧要的细节,为客户提供质量一流的产品。”靳保芳认为,要想生产出世界上最好的产品,首先要与国际标准接轨,生产出适合国际需求的好产品。由此,晶龙参照国际标准,拉开了生产管理流程再造的序幕。实施三大流程再造:建立(IQC)流程,就像是材料入库的“海关入境卡”,对原材料的进厂实施严格检验把关;建立(OBA)流程,就像是产品出口的“国际护照”,产品无论出口到哪里,产品质量参数一目了然;规范过程检测(IPQC)和出厂检测(OQC)流程,就像是产品质量的“工艺保证书”,产品走到哪里,生产制作情况一清二楚。

|<< << < 1 2 3 4 > >>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创新驱动,光伏市场展现“晶龙活力”
下一篇:晶龙博物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