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晶龙新闻>>晶龙新闻>>正文  
 

关键字:

晶龙博物馆举办瓷器展览

作者: 晶龙 来源: 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 2022-10-19 已浏览 字号:

晶龙网讯 10月1日至5日,晶龙博物馆开展“一池陶土一炉火,盛世余韵——名瓷躍晶龙”瓷器展览,近距离感受瓷器文化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员工前来观赏。

“通过这些精美的瓷器展览,更加了解和热爱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好祖先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晶龙博物馆长张秀峰说。据介绍,晶龙博物馆镇馆之宝--“清乾隆粉彩五螺九桃天球瓶”(孤品),以百桃五蝠绘画是极为罕见的。所用为御用粉彩,如宝玉般光洁润泽,彰显其身份的高贵。该天球瓶为官中御用之物,完好保存至今,器形硕大,烧造过程中没有变形,实为难得,属清代官窑罕有极品,为乾隆时期粉彩大件器物的杰出代表作。“清顺治青花麒麟纹罐”罐造型端庄古朴,由于顺治年间青花器传世品较少,因此,此件青花麒麟芭蕉纹大罐更显弥足珍贵,是研究顺治年间瓷器的重要历史资料。“清康熙五彩西厢记人物大棒槌瓶”(一对),此瓶良工巧制,所绘人物众多,姿态各异,精彩纷呈,尺寸硕大,成对难得,精细出众,此器为官廷陈设器珍品,极为珍罕。“清乾隆御制精铜鎏金福山寿海龙纹弦纹大瓶”,此件御制鎏金海水龙纹铜瓶体现了乾隆一朝精湛的铸铜技艺和极高的艺术水平……

关闭窗口

上一篇:燕南公馆举办航天科技展活动
下一篇:集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